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局食品药品案卷质量评查市局获满分
时间:2018-12-07 08: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稽查办案水平,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开展了全省食品药品案卷质量评查工作,对全省121个案卷进行了抽查,其中我市被抽查11个。从评审结果看,此次评查绝大多数案卷主体适格、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但仍存在证据不充分、文书制作、立卷不规范、证据材料审核不严密等问题,均在评查中被逐一指出,其中温州市局稽查支队被抽查的温州**公司违反医疗器械管理规定案真正做到了零缺陷。

一是提能力强素质。依托食品药品法律知识测评系统,建立药品稽查微信交流群,坚持“每周一案、每月一法”,  改变以往案件查办单打独斗的问题,开展学法用法学习互动,在探讨遇到问题的同时还能分享交流办案经验和心得,有效提升全队执法办案水平,通过自查、互查等方式定期开展案卷内容评查工作,切实提高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

二是重监督严关口。书式与案件系统同步录入,从现场检查、立案审批、案件核审、结案归档都与法规部门密切联系,变环节监督为全程监督,提高了案件质量,使案件经得起各方检验。

三是明职权增意识。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和自由裁量权的行使。坚持“办案数量与办案质量双提升、办案效率办案效能双提高、案件同步录入与办案风险控制双规范”的三双举措,明确“谁办案、谁录入、谁负责”原则,有效提升案件查办质量。(稽查支队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