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2018年度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18-12-04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由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吴兴荣率领的省放心农贸市场考核组,对我市今年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实地检查了南浦农贸市场、松台农贸市场,认真查看了场容场貌、硬件服务设施、食品安全管理、信息公示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市场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等有关工作记录和台账资料,听取了市场负责人的创建工作汇报,并对照考核标准的“消费环境放心、食品安全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五个放心内容进行了复核。

在11月29日上午召开的温州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考核验收汇报会上,苗伟伦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省政府考核组一行汇报了今年我市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工作情况。今年省政府下达给我市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的任务数为36家,我市自我加压,提出全年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40家。自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我市紧扣省政府提出的“五个放心”创建目标,在延续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进程的同时,坚持创新提升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突出在巩固提升成果、深化市场内涵上下功夫,累计投入创建资金7200余万元,对列入创建计划的农贸市场进行硬件修缮、软件升级和信用提升等工作,市场功能和条件日趋完善,管理服务水平得到迅速提升,经营面貌发生可喜变化,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40家申报创建市场均达到放心市场创建标准,全部顺利通过省政府实地考核验收。

吴兴荣带队的考核组结合实地考核验收情况,高度肯定了温州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认为我市创建工作紧扣目标,坚持创新提升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在巩固提升成果、深化市场内涵上下功夫,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做到政府主导、政策支持、考核激励,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组织领导;二是部门密切配合。在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协同配合下,共同推动了温州放心农贸市场建设;三是大胆创新实践。探索创新了农贸市场专业化托管模式、智慧化远程监控管理模式、场内场外一体化管理模式。温州一系列创新工作举措,所取得的成效令人瞩目。

针对下步工作,考核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推进放心农贸市场建设。要紧扣“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大乡村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力度。二要持续推进农贸市场长效管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推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和业态创新,让老百姓长期受益。三要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力度。通过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帮助市场举办单位解决放心农贸市场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进一步体现农贸市场的公益属性。(市场合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