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思路调研暨年度考评相关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03 14: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市局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思路调研暨年度考评相关工作会议,全市13个县(市、区、产业集聚区)食安办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局副局长郑晓斌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与会各地交流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思路,今年通过食安城市创建验收的龙湾、洞头等六个县(市、区)逐一作了创建经验分享。随后,会议重点部署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工作,并针对2018年市对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计划和考核细则展开具体讨论。

最后,郑晓斌副局长对2018年全市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党政重视、固本强基、全程管控、社会共治、品牌打造等五方面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年度考核任务及进一步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抓重点,落实食安考核。各地要从严对照省对市考评细则以及考核项目清单内容,做好日常资料收集完善,加快推进未完成的指标任务工作进度,确保相关佐证资料齐全完备,同时深入研究考评加减分项目,细致挖掘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争取试点推广。二要深抓品牌,深化食安创建。各地要继续稳步推进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已创成地区要按照省创建办统一部署,及时谋划并出台深化创建工作方案;明年开展验收地区要坚持高标引领、对症破题,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创建的先发优势,营造创建工作氛围,确保明年与市本级一同高质量、高标准通过省级食安市县创建评价验收。三要常抓宣传,推动食安共治。各地要用足用好“一度三率”双月攻坚行动载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自媒体等新型媒介,深入开展食安城市创建成果、食品安全亮点工作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