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安全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11期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时间:2018-12-28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2018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抽检的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糕点、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含巧克力及制品)、茶叶及茶叶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食品添加剂等共抽检104批次产品,其中合格产品100批次,不合格产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

1、温州市绿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生粉,菌落总数检出值1.5×104CFU/g、5.0×102CFU/g、1.3×104CFU/g、2.2×105CFU/g、1.1×103CFU/g,,不符合5个检验结果中不超过两个结果≤1.0×105CFU/g且其余结果≤1.0×104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2、永嘉县国福蓝莓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蓝莓恰恰蒸馏酒,酒精度(20℃)检出值39.3%vol,比标签明示的42±2.0%vol低0.7%vol,检验机构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3、永嘉县圣东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乌牛泉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0CFU/250mL、2CFU/250mL、0CFU/250mL、2CFU/250mL、4CFU/250mL,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4、瑞安市利香源食品厂生产的草莓面包,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1.3,比标准规定的≤1高出30%,检验机构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针对本次抽检工作反映出的问题,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地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并确保后处理到位。同时,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批次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热线或直接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生产环节食品抽检不合格-20181205.xlsx生产环节食品抽检合格-20181205.xlsx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