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以“两个健康”引领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8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瓯海举行
时间:2018-12-26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1219日,全市以“两个健康”引领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8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瓯海举行。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海区政府、瓯海区小微办承办。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市小微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华萍,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副区长周金平及全市各地民营企业、金融界等300多位代表参加。

本次“双对接”活动月采用政府搭台、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市县两级联动开展主题研讨、政策宣讲、要素对接、专业服务、媒体采风等系列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将结合各自实际和职能,组织开展“守信贷”专场、科技创新专场、外向发展专场、招才引智专场等十大系列活动专场。

 

活动现场,王振勇代表区政府致辞。据悉,明年该区将全面加快智能锁高新园等一批小微园建设,计划发放科技创新券1100万元以上,以一系列“含金量”举措,着力形成具有瓯海特色的小微企业成长生态链,全力护航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把瓯海打造成为全市“两个健康”发展新高地。邱华萍表示,民企“双对接”活动是我市助推民企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帮助民营企业获取优势资源要素能力、助推广大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增强民营企业内生动力、突破成长瓶颈、走出发展困境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全市上下克难攻坚、全力推进“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在服务民企对接优质资源上作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探索。今年全市新增小微企业37991家,其中“个转企”3262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180家,推动31家小微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各项任务指标均超额完成。

苗伟伦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小微企业是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阵之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引导创业创新的生力军。看待小微企业,要将眼光从历史转为未来,看准现在、着眼未来,将民营经济发展这一温州优势项目、“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以小微企业成长和民营经济发展为中国改革开放添上更亮的注脚。他表示,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应从过去更多的“重人情”转变为提供暖心、专业的服务,从“单兵作战”变为“集团作战”。通过市场资源要素公平、公开配置,通过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支持,让所有在温州这片土壤上发展的企业都能够得到优质的、“店小二”式的服务,让小微企业成为温州今后永续发展的活力源泉。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18年温州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进行了政银企携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签约仪式,通报表彰了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优秀机构及优秀平台。(瓯海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