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邱华萍局长带队赴上海嘉定开展工作交流
时间:2018-11-28 1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浙江省温州市上海市嘉定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举措》,加快推动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11月25—26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华萍带队赴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工作交流,共同探讨在两地工商注册和行政许可跨区域互认衔接和探索实施“两地通办”、“一窗服务”等举措,以促进温州嘉定两地市场监管领域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丁耀臣介绍了嘉定区及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基本情况,并从规划、目标、措施、成效等几个方面向邱华萍局长详细介绍了该局工作情况。邱华萍局长指出,温州嘉定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此次温州嘉定两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为契机,建立跨区发展合作机制、利益共享机制,逐步探索工商注册和行政许可跨区域互认衔接。同时,要加强平台对接、数据共享和协同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  “一网通办”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在两地探索实施“两地通办”、“一窗服务”,携手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

经初步协商,两地在代办企业登记、变更,查询企业档案等方面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下步,将研究制定两局合作方案,全面推动两地市场监管领域深度合作,助力我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