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提前完成2018年药品监督抽样任务
时间:2018-10-18 09: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督,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省局相关文件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从4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对辖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开展了药品监督抽样,截至10月初已完成药品抽样1163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99.6%,提前超额完成了省局下达的抽样任务。

一是认真组织实施。各县(市、区)局克服今年抽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制定抽样计划,结合各辖区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的分布和浙江省食品药品相关数据系统筛选抽样产品、确定抽样主体对象,并根据执法力量现状,科学安排抽样人员,提高工作的计划性和科学性。  

二是依法开展抽样工作。在抽样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药品抽检有关工作规范等要求开展抽样,认真核查被抽样单位的有关资质、产品来源和药品储存环境。  

三是突出亮点。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药饮片生产经营行为和加强医院制剂品种生产及质量管理,在今年抽样过程中加入了中药饮片专项抽检和医院制剂专项抽检。  

下一步,将根据2018年抽样送检的结果,对涉及抽样产品的企业加强监管,如有不合格及时立案查处,确保辖区群众用药的安全、有效。(稽查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