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超额完成五大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18-10-16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截至9月底,市市场监管局五大民生实事项目全部超额完成,位居全市前列。全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已申报完成预验收的2068家,完成率为147%;全市1912家企业主动作出无理由退货承诺,完成率为127%;全市乡镇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建设并免费开放34家,完成率为227%。全市农村家宴厨房已完成改造提升99家,完成率为124%。全市名特优食品作坊已完成改造提升66家,完成率108%。

一是全程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民生实事工作的组织领导,保持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改革攻坚突破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主题,着重通过“六个一”工程,暨: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机制、一个试点、一抓到底”,采取项目制的管理办法,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落地生根。

二是拉高项目标杆。经局高层分析研判,提出在量化指标方面力争实现“10月底前全面完成,11月底前半数以上项目超额30%以上”的目标,在质量效益方面能够经得起人大政协的监督检查,让放心商店网店、放心农贸市场、放心消费餐饮示范单位、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以及乡镇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名特优食品作坊等民生实事项目成为贴心服务群众、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

三是实行专题督查。在年中,局主要领导两次专题听取民生牵头处室工作汇报,分析问题,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建立健全“每月督查、季度通报、年中滚动、年底交账”制度,并在7月底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督查、抽查,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完善,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四是强化考核保障。完善落实民生实事的考核机制,将民生实事列入全年考绩项目,将工作效率、进展速度、业绩质量并入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考核。(督查考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