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查获微信销售减肥假药案获热门媒体点赞
时间:2018-10-12 10:4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市局稽查支队联合公安机关查获的2起微信销售所谓泰国DC减肥药品案件引起媒体热切关注,继温州商报刊登该案件之后,我市热门媒体《百晓说新闻》对该案进行了专题采访。这是我市开展药品“净网2018”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又一互联网销售假药案。

根据相关线索显示,温州地区有人在微信上销售所谓的泰国DC减肥药。通过前期的摸排侦查及连日的蹲点,稽查支队联合公安部门锁定了2名微商的地址并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一批红红绿绿五彩缤纷的胶囊药品。经调查,当事人供认这些是泰国的DERMCARE CLINIC减肥药(简称DC减肥药),她们联系泰国当地的代购去医院购买后寄回国内,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消费者兜售。上述减肥药经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认定应按假药论处,当事人明知在中国未经批准且不能销售的情况下,将DC减肥药销售给国内他人当减肥药品使用,涉嫌销售假药,构成犯罪。上述2起案件涉案金额2万余元,涉案人员3名,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自开展药品“净网2018”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加大对互联网销售药品的检查力度,通过实地走访、筛查网络等方式,对我市网络经营药品的情况摸底排查。到目前为止,共筛查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的含“网上经营、网络经营”的在册网店589家,11家网络销售药品单位,筛查微信等互联网线索86条,网上可疑药品购样送检批次3批次,立案7起,其中移送公安部门4起。(稽查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