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四化”党支部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8-10-12 10:4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市局召开了“四化”党支部建设推进会,市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市局机关基层“四化”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成果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机关党建的重要工作任务。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支部、市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经开区分局党总支海城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做了今年深化“四化”党支部创建的经验介绍,着重从不同的工作职能和角度,阐述了创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赢得了各方的赞赏和好评。

在会上,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以下3个方面的专题培训:一是通报市直机关工委对我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专项检查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如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级党组织的工作台账;三是强调今年底迎接市直单位机关党建考核的注意事项,以及各党支部(党总支)查漏补缺等的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市直单位“四化”党支部建设推进会的精神,紧密结合我局实际,着重部署了以下3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学好理论,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始终增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二是看清问题,规范提升,扎实推进“四化”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正视存在问题和短板,在认真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切实做到抓标准促规范、抓短板破难题、抓品牌树标杆,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四化”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水平。三是抓好考核,争创佳绩,高质量地完成今年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已进入非常关键的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责任,同心协力;加强自查,整改落实;严格验收,查漏补缺,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市直单位机关党建考核。(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