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会议部署“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活动
时间:2017-08-14 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今年要“组织1万家厂商承诺无条件退货,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品牌,确保全年消费平稳增长的具体工作要求,8月9日,市局召开“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活动工作布置会。各县(市、区)局、直属、开发区、瓯江口分局的分管副局长、消保科长、消保委秘书长参加会议。市局胡黎芸副局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上,市局消保分局、市消保委秘书处负责人分别就“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百城联动活动相关工作做了布置,明确活动名称、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名额分配、义工安排等,并就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数量和时间要求以及“平安食品药品”创建月度考核、中央环保督察等事项进行了强调。

胡黎芸副局长在传达全省“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活动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就温州召开“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百城联动活动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整体部署。促进放心消费,事关改革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各地要把推进“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百城联动活动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始终站在提升系统整体形象的高度,上下联动,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地扎实推进狠抓落实;二是保质保量,落实任务。会后要抓紧做好工作对接,确定参加活动的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要善于分解细化工作,把任务落实到基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营造氛围,扩大宣传。加强新闻宣传,切实提高经营者对无理由退货的知晓度与参与度。要以8月29日的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为起点,引导更多的经营者实行无理由退货承诺,努力提高覆盖面。(市局消保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