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邱华萍局长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7-07-18 17: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7月12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华萍赴市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局副局长吴宇东,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蔡祖舜及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邱华萍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自助服务系统、一站导办服务台、综合受理窗口等运行情况,与窗口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亲切慰问座谈会上,注册分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分别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亮点成效及碰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明显,已发布“最多跑一次”办事项目清单125项,覆盖75.8%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公布至今已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74636件。在全省系统率先启动以“我改革、你体验,你建议、我完善”为主题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开放体验日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改革成果,得到了省工商局局长冯水华专题批示肯定;率全省之先启动“证照联办”中许可证事项“同城通办”改革试点工作,推行“证照跨级联办”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试点食药审批“多证合一”改革,实行“一次申报、一处受理、一并审查、一窗发证”审批运行机制。

邱局长充分肯定“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亮点成效。她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以点带面抓成效,把亮点做大,把工作做实,把服务做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深切领会上级领导讲话精神,正确把握“最多跑一次”内涵,做到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体现民生。她强调,工商注册和食药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有所侧重,工商注册要真正放到底,简到边,最大化保证群众“就近跑一次”甚至“不用跑”;食药审批要在标准不降,严格把关的基础上追求“最多跑一次”,要始终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以窗口“八个一”标准化建设为中心内容,高度概括亮点,提炼先进经验,做好顶层设计,形成全市统一模块,打响市场监管“最多跑一次”改革特色品牌,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市场监管模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