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局陈书来副局长赴乐清调研基层市场监管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17-06-20 16: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615,省食药监局陈书来副局长一行赶赴乐清,深入北白象等乡镇调研基层治理体系“市场监管平台”建设、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等工作,乐清市副市长范晓东、温州市局党组成员蔡祖舜,以及乐清市局、北白象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陈书来副局长实地走访了乐清市北白象镇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通过可视化平台观看“四个平台”信息采集、事件处理、事件流转等事项演示,了解平台运作机制。随后,陈书来又走访了北白象镇食安办和北白象市场管理所,亲切慰问一线基层信息员,询问了解市场监管平台日常管理协调、基层食品安全网建设、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建设等情况。陈书来对北白象镇“四个平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基层要充分发挥信息员的联动作用,形成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格局。他强调,省委提出的“四个平台”建设的决策正确且有效,基层在推进、运行过程中关键要以信息化为黏合剂促深度融合,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资源整合、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从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监管工作有效性、提升社会治理效率。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乐清市市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陈书来副局长听取了乐清市有关工作汇报,认为该市非常重视“市场监管平台”建设。他指出,“市场监管平台”建设是省政府主导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全新工作,没有现成经验参考,要结合本地实际,打造一种既落实上级要求,又契合本地实际的“市场监管平台”建设模式,重在落实。同时要求乐清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推进“市场监管平台”建设过程中,要借平台之力,继续抓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为全面履行食品质量监管打好基础,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乐清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