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食药行刑衔接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7-03-28 16: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加强行刑衔接,强化联合执法,完善协作机制,3月22日,市局召开食药行刑衔接工作交流会。全市公安、市场监管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假冒品牌创可贴假药案件侦办经过及真假药品鉴别知识,通报了2016年我市食药领域行刑衔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假冒品牌创可贴假药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2016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药品类违法案件立案1547件,结案1591件,罚没款2562万余元,移送公安机关201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39人,案件移送与刑事打击连续四年居全省第一。其中,联合公安机关查办省食药局督办案件3起,入选2016年度全省食品药品领域十大典型案件4起,入选国家食药总局优秀案例有3起。另外,市局还评选出了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高、社会影响恶劣、具有警示作用的2016年度全市食品药品领域十大典型案件,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市局稽查支队 林爱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