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咨询解答 > 咨询解答
镇痛泵使用时应注意什么?
时间:2017-11-13 17:10:3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1.本产品经环氧乙烷灭菌,有效期两年,生产批号见封口处。
  2.本产品限一次性使用,用后销毁,内包装破损禁止使用。
  3.切勿用于动脉及肌内注射。
  4.本产品在温度23℃±2℃,大气压86kPa的环境下使用,如使用在高于此温度,低于此大气压的条件下,将会导致产品标称流量偏快,反之则偏慢,这是产品的物理性质引起的。
  5.使用本产品请按规定的充装容量注入药液,否则会导致产品输注的时间不准确,从而影响使用效果。
  6.使用时请注意泵体的高度应高于出药口。
  7.产品使用必须符合医疗部门相关操作规范及相关法规的要求。
  8.本产品输注管路的加工材料是以DEHP增塑的聚氧乙烯塑料,据有关文献报道,长期使用可能导致生殖系统发育不良及降低药物的疗效。
  9.提醒临床医护人员对高风险人群(青春期前的男性、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尽量使用替代品。
  10.不宜使用本产品输注脂肪乳等脂溶性液体和药物。
  11.本产品与输注药物相互作用的警示,禁止用于输注与PVC不相容的药物。
  12.根据国内外临床资料表明,临床医务人员应注意聚氧乙烯管路会与所输注的药物发生相容作用导致药效改变。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