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赴温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1-10 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11月7日-8日,省食药监局副书记、副局长陈时飞一行赴温调研指导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洞头区副区长等陪同。


在市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邱华萍局长从温州市局基本概况、今年以来亮点业绩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三个层面作详细汇报。陈时飞副局长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温州市局的工作成绩,认为温州市局基础建设扎实、重点工作突出,一些改革创新项目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学习借鉴。对于下步工作,陈局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食药安全发展不适应、不匹配的问题日益突出。要把食药安全监管工作摆在“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下步工作。二要深入研究食品药品安全发展的客观规律,提高安全监管的效能。借鉴美国等发达国家地区,以较少的行政资源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要从根本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注重监管方式方法,尽量与产业发展相配套、相吻合。三是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抓好服务,助力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立足地方经济实际,分析食品药品行业的发展现状、特点和优势,为产业规范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11月8日,陈时飞副局长一行赴洞头区调研。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该区食安创建成果,该区通过“强领导夯责任、严监管健长效、提能力强技术、抓转型促安心、重宣教显成效、促共治创和谐”六个方面全力打好食安创建组合拳。同时,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构建指标作战分解图、健全食品安全监管网格、上墙公示工作制度,相关做法获得了上级的肯定。


随后,一行人走访了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陈时飞鼓励该企业要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药品注册工艺相关申报材料,提高审核通过率。在日常生产过程中,要从科学出发,指导企业开展工作,特别是进行药品改良时,要有科学的数据、材料作为依托与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