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16年度流通领域农资质量抽查检验通报
时间:2016-05-1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16年度流通领域农资

                质量抽查检验通报

为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16年度全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计划”的安排,于2016年第一季度开展流通领域农资质量专项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地区为平阳、永嘉、文成和泰顺,共抽样检查8家单位经销的40批次农资。

经检验,抽检40批次农资,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率为15%。不合格项目为总养分、甲醛质量分数、水分、水分的质量分数、外观

一、不合格产品名单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2016农资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汇总表(仅对样品负责)

序号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受检商品名称

型号规格等级

生产日期/批号/购进日期/限用日期

不合格项目

1

永嘉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

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       

中化

复合肥料

净含量:50kg

2015.12.9

总养分

2

永嘉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

捷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双龙

30%草甘膦水剂

/

2015.01.02

甲醛质量分数

3

永嘉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

浙江锐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速扑灵

25%噻嗪·仲丁威乳油

/

20150526

水分

4

平阳县兴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

济南中科绿色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透 皮

3.2%阿维菌素乳油

3.2%

2015042307

水分的质量分数

5

泰顺农友农资有限公司仕阳分公司

江西正邦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速决

2.5%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

/

2015/03/11/06

水分,外观

6

泰顺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西洋经营服务部

江苏剑牌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45%毒死蜱乳油

/

20150506004

水分的质量分数

二、不合格项目分析

总养分不合格:总养分主要是指化肥中元素氮、 有效五氧化二磷和氧化钾含量的总和,是复混肥料最主要的技术指标,含量过低,将使农作物在生长中得不到完整的养料,从而影响其生长。

水分不合格:农药乳油商品由于包装容器防水性不好、商品贮藏的条件潮湿等原因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造成商品质量下降。

三、消费提示

为了广大农民消费者利益,我们建议购买农资时应坚持“三看、 四不要”。

  “三看”:一看经营资格,是否有经营的合法手续,购买农资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单位购买,合法的农资经营者除有《营业执照》外,还应当具备本行业的经营许可证;二看商品合格证、检验单,购买时要索取凭证;三看标识,分清商品类别和性质,了解含量、用途、用法和注意事项,不要买超过保质期、包装破损、标志不清或标志不全的农资商品。

“四不要”:一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假劣肥料、农药将导致农民个人财产损失;二不要看“大”不看“小”,以防一些不良商家玩文字游戏。如在包装的显著位置用大字标出“俄罗斯”,用小字标注“采用...工艺”、“采用...原料”等, 使农民消费者误认为是进口产品;三不要被新概念迷惑,如在包装上标以“生物”、“活化”、“绿色”等高科技名称,实际上是“挂羊头卖狗肉”;四不要自认“倒霉”,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要第一时间收集有利证据,以便日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消费者如发现销售单位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举报或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