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15年度流通领域汽油柴油质量抽查检验通报
时间:2016-01-04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15年度流通领域汽油柴油

                质量抽查检验通报

为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15年度全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计划”的安排,于2015年第四季度开展流通领域汽油柴油质量专项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地区为龙湾、平阳、乐清、苍南和瑞安,共抽样检查17家单位经销的45批次汽油柴油。

经检验,抽检45批次汽油柴油,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率为2.2%。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

一、不合格产品名单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2015汽油柴油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汇总表(仅对样品负责)

序号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受检商品名称

型号规格等级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1

平阳县桃源加油站有限公司

福建闽海石化有限公司    

/

车用柴油

0#

/

硫含量

二、不合格项目分析

硫含量不合格:汽油、柴油中的硫含量是评定燃油中硫及其衍生物的含量,是控制发动机不受腐蚀以及防止环境污染的指标。所有硫化物在燃烧后,生成的物质与水相遇,会产生酸性物质。如汽油、柴油中的硫含量超标,产生的大量酸性物质长期使用会严重腐蚀发动机等部件,不仅会加速发动机报废,造成三元催化转化器中毒,其排放尾气还会污染大气,危害人和生物体的健康,破坏建筑物的外表。硫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加油站进油时混入了低品质的油品。

三、消费指南

由于汽油、柴油品质难以从感官上加以鉴别,建议消费者给汽车加油时尽量选择大型、国营的加油站,以确保油品质量。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消费者如发现经销单位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举报或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