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15年度流通领域消防器材质量抽查检验通报
时间:2015-11-0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15年度全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计划”的安排,于2015年第二季度开展流通领域消防器材质量专项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地区为鹿城、瓯海、龙湾、乐清,共抽样检查6家单位经销的30批次消防器材。

经检验,抽检30批次消防器材,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率6.6%。不合格项目共有1项,为附着强度。

 

一、不合格产品名单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2015消防器材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汇总表(仅对样品负责)

序号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受检商品名称

型号规格等级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1

温州豪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泰州市三江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沱雨

有衬里消防水带

10-50-20-涤纶长丝/涤纶长丝-塑料

2015-05-12

 附着强度

2

温州市瓯海新桥金诚消防器材经营部

高邮市新世纪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水花

有衬里消防水带

8-65-20涤纶长纱/涤纶长丝-聚氨酯

/

附着强度

二、不合格项目分析:

附着强度:附着强度是考核消防水带产品质量的极重要的指标,是衡量消防水带质量的关键项目,作为灭火过程中用于输送灭火剂或水的软管,如不能承受一定的压力,在实际灭火过程中不仅无法起到扑灭火灾的作用,甚至给实施救火的消防人员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有:(1)水带编织层外观质量不一致,所用纬线材质质量较差,在拉力实验时极易拉断。水带编织设备陈旧,是造成水带编织层质量不过关的原因之一。(2)企业衬里材料加工环境差,操作较为粗糙,对所采购的原材料未进行严格的检验分析,忽视原材料质量把关直接导致衬里材料质量不稳定。(3)企业对施胶过程控制不严,如施胶不均匀或施胶量不符合要求、胶水类别或型号不正确、胶水质量不合格等。胶粘过程控制不能达到工艺要求,如胶粘时间不够、粘合温度或压力达不到工艺要求等,造成衬里与编织层之间的附着强度不符合产品标准要求。

三、消费指南:

1、消费者选购产品时应先查看产(商)品的标志是否有厂名厂址、执行标准、3C标志等,可向企业提出查看相关抽检报告和证书等,尽可能选择知名度高,品牌好和具有3C标志的产品。

2、当对购买的商品质量有疑问时,应及时送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以保证自己能购买到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商品。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消费者如发现经销单位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举报或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