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15年度流通领域纸张质量抽查检验通报
时间:2015-10-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15年度全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计划”的安排,于2015年第二季度开展流通领域纸张质量专项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地区为鹿城、龙湾和瑞安,共抽样检查7家单位经销的25批次纸张。

经检验,抽检25批次纸张,合格22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88%。不合格项目共有2项,为亮度(白度)和定量。

一、不合格产品名单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2015纸张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汇总表(仅对样品负责)

序号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受检商品名称

型号规格等级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1

温州市新凯胜文体用品有限公司

江苏汉硕纸业有限公司

汉硕兰花

中性静电复印纸

A4 70g

/

亮度(白度)

2

温州顺尔得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玖龙企业(太仓)有限公司

海龙牌

再生纤维多功能办公用纸

A4210mm×297mm

/

定量

3

瑞安市蓝天文体用品有限公司

亚龙纸制品(昆山)有限公司

APP

复印纸

16K 70g/

2013426

定量

二、消费指南:

1、消费者在选购复印纸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越白越好,因为白度越高对消费者的眼睛伤害越大,给消费者的身体造成伤害,建议尽量选择白度适中的复印纸,以免影响健康。

2、消费者选择复印纸时,尽量选择正规的企业生产的产品、标识内容齐全的复印纸,一般情况下,此类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把关较严。

3、购买时,消费者应向销售商索要发票或者其他购物凭证,并妥当保管,以便日后维权所需。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消费者如发现经销单位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举报或反映。